WFU

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新思惟x台南:那些旅行教我的事



這個週六的下午是一個輕鬆沒有壓力的下午!白袍旅人楊為傑醫師辦了「新思惟x台南: 旅行教我的事」,活動中邀請旅遊達人來分享他們旅行的經驗。這是一個允許親子參加的活動,所以開始報名後想都沒想就掃了八張票,沒想到兩個小時後就報名額滿了!這是因為楊醫師先前辦的活動都很成功,已經辦出口碑了!

活動在成功大學校門口對面的Masa Loft咖啡館包場舉行,這是一個很適合辦這種分享活動的地點,聽眾可以隨興地坐在沙發或者是自己喜歡的位置,一邊享受下午茶一邊聽台上旅遊達人分享。



四位達人精彩分享



楊為傑醫師自己分享了環遊世界的心得還有三段小故事。壯遊的確可以讓一個人蛻變成長,無論是對人生、伴侶關係、工作都會有不小的幫助。我一直很佩服楊醫師可以在專科醫師訓練結束後,勇敢跳脫框架,暫時拋開工作完成自己的夢想!

王冠欽醫師分享了南美之旅的所見所聞。南美洲大概是離台灣最遠的地方了(因為要轉機沒有直飛的關係),雖然這些神秘又熱情的國度很吸引人,但是要前往南美洲旅遊要有錢有時間,以前學生時代有時間但是沒錢,現在則是沒有時間(錢也沒有很多)。希望有朝一日能有一段長假真正來一次南美+南極深度旅遊。

林政賢院長除了是醫美權威外,事實上他的另一個身分是網路知名日本旅遊與攝影部落格站長。這次活動終於讓我見到仰慕已久的林院長本人。林院長鏡頭下的紀伊半島很美(醫美跟攝影一樣都需要絕佳的美學概念),是個不能錯過的好地方,海邊的溫泉、Jalan評價滿分五分的便宜民宿,一定要來好好規劃一下。

黃峻偉醫師分享了他的「社會運動之旅」,滿腔熱血參與太陽花學運,領導醫療團駐點服務,除了感動以外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。謝謝你,為台灣的未來站出來,讓台灣更美好!


除了演講還有驚喜


除了四位邀請講者外,另外有一些朋友上台簡短分享旅遊照片與經驗。(這個設計概念靈感難道是來自於醫學研討會中的Invited Talk和Free paper presentation ?) 也讓我在短時間就神遊好多國家!每一位朋友分享的內容絲毫不輸邀請講者,楊智鈞醫師王姿文醫師根本是來「簡報火力展示」,超精彩!

除了演講外,會中竟然還有設計互動時間:小組討論與發表。在一陣慌亂中,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「即席演講」,而且還是在新思惟x的舞台。很幸運,我們組別的推銷地點:「北歐」本來就很吸引人,被在場參與者投票成為最想去的地點!我也因此得到楊醫師贈送的「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(商務艙)Rimowa過夜包」!真是有點過意不去。






難得悠閒的下午、志同道合的朋友、生動有趣的分享,這不就是美麗人生嗎?



註: 照片版權為活動策展人楊為傑醫師與名攝影師狐狸先生所有。